AD

搜搜

本期主题 超级可爱小baby挑战打瞌睡极限

Tuesday, March 24, 2009

我想要你 正文 第31章

是他,真的是他!

他就是那个姓傅的,我总算知道他的名字了。

「傅宁远……」我细细念著这三个字,像是咀嚼般反覆念著。

我抑制不住兴奋地看著站在前方的他,那样从容自信地演讲著,完全没有被上千双眼睛盯著看的感觉。

我发现居然几乎所有人都专心聆听著他的演讲,每个人的眼神都是那麽专注,眼底只有那个口若悬河的男人,说著一些我听不懂的商业理论。

一个月不见,我发现我竟是如此思念他。

他是那样耀眼闪亮,即使身处在平淡沉闷的演讲厅里,却让人有种置身在演唱会舞台旁的错觉,所有的聚光灯都洒在他身上,众人的情绪都掌握在他手里,专注而狂热地凝视著他。

而他只是优雅地浅笑著,彷佛这一切和他毫无关系,他只不过是站在一旁观看的第三者般。

那操控著众人,却又置身在外的气度,让我深深著迷,但最是吸引我的,还是他那股平和的气息,让我不自禁想亲近、依赖他,希望他能再宠溺地摸我的头,对著我笑。

只对著我笑……

「好,各位同学,现在从後面开始,依序离开演讲厅,只能从後门出去,不要到前门来。」一名不起眼的男老师,拿著麦克风站到最底层朝著众人说道。

原本安静的演讲厅不知何时变得吵杂,每个人都像有八辈子的话想说般,交头接耳地站起身,排队从後门离去。

我眨了眨眼,不明白现在发生了什麽事。

「阿武,还愣著干嘛?快走啦。」狗子拍了我的头一下,我这才发现他们早已站起身,走离我一段距离。

「要走了?」我茫然地看向讲台处,哪里还有人,刚才的一切像是幻象般退去,讲台旁的座椅上也没人,剩馀几个职员,正从前门离开。

我在狗子的拖拉下站起身,愣愣地跟著他们走。

没想到我居然看他看到入迷,然後就开始发起呆,想像他正站在我身前,对著我温柔微笑,并拍拍我的头,捏捏我的脸颊,笑著对我说……说什麽?

我皱了皱眉,怎麽会忘了呢?伸手敲了敲脑袋,还是想不起来,我希望他对我说什麽?

因为演讲是在最後两堂课,所以听完演讲後就直接放学,大家都朝著校门走去,一阵淫笑声突然从前方传来,狗子和小全他们一脸淫荡地笑著回望我。

「干嘛?」我有些警戒地看著他们,通常他们笑成这样,代表待会有不寻常的约会,但那和我有什麽关系?为什麽要这样看著我?

「刚才依琳传简讯给我,约我们吃晚饭。」狗子代表回答我的问题。

「然後?」

肩膀被人一把揽过,我看著小全近在呎尺的猥亵笑脸,有股不详的预感。「哎,你知道的,美人邀约,君子不能推拒啊,可是很不巧的,君子手头有点紧……有道是一文钱逼死一个英雄好汉啊……」

我伸手贴上小全故做悲痛的脸,把他推开。「你们是要和我借钱就对了?」

才刚月初,老爸刚发下零用钱,我现在是所有人里最有钱的一个。

他们不是没有零用钱,但通常都会东预支、西预支,搞到後来根本没有所谓拿零用钱的时间,都是没了就回家要,现在是非常时刻,他们来不及回家拿,所以便直接向我伸手。

见他们几个毫不心虚地大方点头,我回了他们一个白眼。「三分利。」

「啊?兄弟之间还要算利息喔。」狗子一脸不满地撇了撇嘴。

「当然,亲兄弟,明算帐。」我相信此刻我脸上的笑容绝对称得上下流。

之後我们便到厕所里换上预先准备好的便服,因为不确定会不会翘课,所以我们都习惯性地带一套便服上学。

十分钟後,我们到侧门口,同时也是停车场的出口,看著早已停在那里等人的两台小客车,我不禁在心里叹息。

真没想到她们是这种人啊,和比自己小了近十岁,或小超一轮的男生约会,应该不会真像狗子他们说的那样,会和他们到床上做运动吧?

我们分成两批坐上车,到了一间小餐馆,随意点了几个菜,大家笑笑闹闹地边吃边玩,不知不觉混了两个小时,出餐馆时已经八点多了,长相娇豔动人的依琳提议,要不要去哪里玩,众人当然点头应喝,我则是悄悄地看了下钱包,确认还够花销後才点头。

原本我以为可能是要去逛夜市,或是去唱歌,没想到车子居然停在了一间PUB旁,我愣愣地看著他们旁若无人地进去,这里明明不准未成年人进入的。

耸了耸肩,我无奈地跟在他们身後进去,从没来过这种地方,我其实也满好奇的。

一进去,震耳欲聋的音乐声便冲入耳里,五光十色的灯影晃的人头晕,我眨了眨眼,好不容易才适应这个既漆黑又闪亮的地方。

看著一群人在舞池里扭动著身体,许多穿著清凉的美眉路过,一些没伴的人眼睛都亮了起来,实际上只有狗子和小全有伴而已,其他人都是想来这里找的。

初时的好奇过後,我有些无聊,不想进舞池里当疯子,也没兴趣钓美眉,我们一行人先是坐到吧台边,点了几杯酒,因为我酒量不好,所以点了最普通的啤酒,没敢喝调酒。

拿著酒杯,我看著眼前晃动的人群,耳边是连心脏都跟著震动的音乐,有一口没一口的喝著微微苦涩的酒,感觉我在这里有些格格不入,真不知道我为什麽会出现在这里,特地来当冤大头的吗?

不知不觉间,手里的酒杯已经空了,眼前随著音乐舞动身躯的人影变得模糊,听觉似乎也麻痹了,不再像刚才那样想伸手捂著耳朵。

摇了摇脑袋,因为閒著没事,我又点了杯啤酒,但酒保向我推荐新推出的鸡尾酒,我不置可否地点头。

那是杯很漂亮的调酒,小小的杯子里,堆叠著许多颜色,蓝色、绿色、粉色,一层一层堆积,最上层是淡淡的金色,感觉那好像不是液体,是固体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