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

搜搜

本期主题 超级可爱小baby挑战打瞌睡极限

Saturday, February 14, 2009

西西小姐男女诱惑篇













西西小姐近来长大了,脾气也见长了。每次想要西西做点什么的时候,她的第一反应就是拒绝,不知道这是不是第一个叛逆期的到来。特别是吃饭、喝水这些方面,西西小姐总是在自然的抗拒我们。其实,也并非自己不想或者不喜欢,只是西西小姐有的时候,就是条件性的抗拒。反思我们的行为,可能存在的原因之一,就是母亲长期的强迫性教育,激发了西西小姐的潜在的叛逆,于是问题出现了。

为了解决问题,我们进行了多次的商讨,我更是被赋予重任,好好的想想如何解决西西小姐的问题。经过艰苦的斗争和不懈的努力,加上我们努力的分析和多样化的评价。终于收获了一定的成果,展示如下。

(1)在赞扬中要求

西西小姐现在虽然说不来很多的词语,但是听懂的话已经不少了。如果我们对她稍微有点不好的脸色的话,恐怕马上就要遭到报复了。

几天来,西西小姐不好的表现让我有点火大,有的时候甚至没有理由的用小手在奶奶脸上乱打。虽然我多次和母亲说不能纵容孩子这样,但是对于老人家来说溺爱永远是教育的主题。一怒之下,我经常拉过西西的小手,一报还一报。她就在哇哇大叫中和我对抗。

几天来,竟然开始看见我就跑。平日里一看到我就扑上来的情感也没有了,一等我蹲下想要抱她,就转身逃开,着实让我好气又好笑。

但是不能再用惩罚了,只能换个方式,换种思维,找到她喜欢的方式进行。西西很喜欢听赞扬的话,那就只有在赞扬中提出自己的要求了。

“西西小姐,你今天好漂亮啊,给爸爸抱抱好不好?”

“西西小姐,今天你笑的好可爱,给爸爸‘啵’一个好不好?”

“西西小姐,今天的衣服好像很漂亮,我们一起去走走好不好?”

“西西小姐,今天的你……”

马屁声阵阵,才换来西西小姐的偶尔笑容,而我们提出的要求,更是要根据她的心情再做调整了。不过,大家似乎也玩的有滋有味的。

(2)在游戏中要求

西西小姐不仅仅喜欢听好话,有的时候更是喜欢玩闹。每每和她一起和她玩游戏的时候,她总是露出“迷人”的微笑,嘴里还发出“嘎嘎”的大笑。她特别喜欢我抱着她原地转圈,虽然他很害怕,但是在用力抓着我的衣服后,她总是非常快乐的享受我和她的一起“旋转”舞台。总是在我都转晕了的时候,她还笑着要我继续。

前些日子,西西发烧了,在半诱惑半强迫的喂了药之后,想要她再喝点开水。没有想到她却是坚决不肯,要么把嘴紧紧的闭着,要么把自己的头东转西转,根本不给我任何机会。弄得水东倾西倒,洒在床上、衣服上,还有我的身上。可是看着她烧的满脸通红,我还是骂不出口。忽然想起了她那么喜欢游戏。

我找来了一支滴管,想要滴入她的嘴里,但是她却是同样拒绝。于是,我便把滴管当成是小飞机,一边嘴里“呜呜”的响着,另外手里再举着滴管在“空中飞舞”,就像一只小飞机在空中做特技表演,再加上我的一些配音,她不禁有点“飘飘然”,也注目看着我。这时,我就把滴管悄悄的伸入到她的嘴里,一挤,她很自然的把水咽下去了。

于是,重复开始,于是,重复喝水,于是,一碗开水就慢慢的在我们的游戏中,不知不觉的到了西西小姐的肚子里,西西小姐红红的脸蛋也有点缓和了。而且精神也好了很多。

(3)在节目中要求

记得有人说过,要把生活当成艺术一般,一个个节目的演下去。和西西小姐在一起的时候,我发现这样的节目真可以一个个的出来,一个个的展示。西西小姐就很喜欢这样的节目生活,她把自己的每一个节目都依次演出,于是就成为了生活。

西西小姐不喜欢我们拉着她走,但是如果我们说:“西西,1——2——1”,她就会来到我的身边,抓住我的手指头,然后和我一步一步的向前走,嘴里还喊着“1——2——1——2”。她就把散步当作了一个节目。

西西小姐不喜欢我们喂她吃饭,但是当我们和她一起演戏,一个喂着她吃饭,另外一个在她的面前开始跳舞、演出、讲故事,西西小姐就会把注意力集中在我们身上,而嘴里也一张一合的,自然而然的把东西就吃完了。

在和西西小姐在一起的时间里,我们把生活演成了每一个节目,也把节目当成了生活。

和西西小姐在一起的经验多多,需要慢慢的综述,但是无论如何的精彩,生活还是需要一点点的经历的。而我们也在西西小姐成长的脚步中,一点点的发展和进步。

No comments: